close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死過三次。

 

第一次是20歲的時候,

第二次是23歲的時候,

第三次是26歲的時候。

 

恩...頻率很固定,每三年會死掉一次。

不是生理上的死亡,我總是個身體健康的寶寶,

我指的是靈魂方面的死亡,每三年就會徹徹底底的死一回,

然後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後,接著我死而復生。

 

有時候很怨恨自己是個典型的天蠍座,那讓我活得很累,

三段將我逼近死亡胡同裡的感情,

我仍舊學不會自私,仍然學不會愛自己,

於是那令人窒息的愛戀,轉化成了掐緊我咽喉的焦枯的雙手,

我不願意再這樣下去,總是愛上不愛我的人?

為何我總是縱容對方在我身上予取予求?

為何我總是心甘情願讓對方踩過我的肩膀頭頂去迎接他人的擁抱?

為何我愛的人總是在短短兩年之內就急著離開我?

 

我想愛情不順遂,是我的問題,而且問題很大,

朋友嘲笑我是公主養成訓練班的班主任,

我苦笑但是我不得不接受這稱號。

沒錯啊!跟我交往過的女孩全都成了恃寵而驕的公主,

而我並非她們身邊的王子,反而成了她們腳底下的奴隸,

是我識人不清,

喜歡上的對象容易得意忘形,久了便忘了自己的分寸,

是我太寬容,縱使我得到不平等的待遇,我依舊乖乖守在她們身邊,

是我太駝鳥,對方都變心出軌,全世界都發現她對不起我了,

我還願意相信她們編織的漏洞百出的謊言。

 

所以一次又一次,已經累積了第三次了,

如今我又死了,2003年,2006年,2009年。

下次死亡日期是何時?

似乎可以依此類推。

 

這三次的死亡也不是沒有收穫,我學會了更多在愛情中的道理,

愛不是包袱,愛不是干涉,愛沒有謊言,愛沒有出爾反爾。

愛是體諒,愛是包容,愛是溝通,愛是雙方都能讓彼此快樂。

 

什麼時候我才能遇見願意珍惜我的愛的人?

到底會是誰能夠破除我每隔三年便死亡一次的魔咒?

我想要睜大眼睛尋找妳,妳究竟會出現在哪裡?

原來我還沒對愛情失望透頂,原來我還有期待。

 

因為我又死而復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w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